此号已弃

【仙子的自述】

*无明显cp向
* 文笔差
* ooc严重
* 突如其来的脑洞


我,仙子,哈士奇。

我敢说我是全世界最聪明机智伶俐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哈士奇了。不是我吹,我曾经办成姑苏蓝氏去喊人救人,可牛逼死我了。

我主人是金凌。

他父母都在他小时候死了。江家阿姐是个很好的母亲,她和金子轩其实很恩爱。虽然金子轩之前有做过一些事情,但这并不妨碍她们幸福啊。

金凌是被舅舅带大的。江家人极其护短,虽然江澄总说要打断他的腿,但事实上一次也没有。
但如果真正说起来,金凌应该还有一个大舅。你们肯定听过姑苏双璧,但其实云梦也有双杰的。听老一辈的回忆,就在江宗主小的时候,他与魏无羡关系十分好。两人曾经许诺,以后江澄做了家主,魏无羡做他的下属,一辈子扶持他。但是从我记事时,就没见到过夷陵老祖魏无羡。后来看到的时候,他已经被蓝家人拐跑了。
所以说嘛,云梦双杰都是多久以前的事儿了,不提了不提了。

下面我来讲讲他舅舅。他舅舅可是个大人物,十七八岁就担任江家家主,重建江家,一个人挑起全部的担子,因为他身边空无一人。
都说是江澄大义灭亲,带领众人杀了他师兄。一切的大义灭亲的言论,很好的掩盖了江澄其实想救魏无羡的私心。

金凌还有一个小叔叔。要真说起这事儿来,其实我还是他小舅舅送给他的。
金凌的小叔叔是金光瑶。这也是个大人物。金光瑶,三尊之一,敛芳尊,善于谋划,恶人。
但这位敛芳尊并不容易,背着千万人的谩骂,顶着娼妓之子的名号,不知道被打过多少次。唯一几次的好心,却害了自己。最后还被自己最信任的二哥刺了一剑,着实令狗唏嘘。

最后再来谈谈我的主人金凌。他性格是不太好,死倔死倔的,很多人都不喜欢他。暗地有说他有娘生没娘教,被魏无羡严令禁止,不准任何人说,结果最后是他自己说了。金凌很好强,不喜欢把自己的软弱的那面露出来。他很宝贝一把剑,因为那是他父亲留给他的东西。
如果不曾有那些事,金凌本该有一个顽劣却待他很好的大舅,一个极其护短的二舅,一个温柔的母亲,一个把他当宝贝看的父亲,一个眉清目秀的小叔叔。
但是他最后只有一个舅舅。
其实金凌与金子轩一般,都带着兰陵金氏从骨子里的骄傲,那是兰陵金氏的本色啊。
幸好后来出现了蓝思追,他性格倒是好的很,待金凌也很好。

后来金凌也时常去莲花坞,六七月间,菡萏作花,香闻数里,青帘白舫,①只是少了些人罢。

①摘自红桥游记

评论(8)

热度(55)